close

今年發生了好多人生第一次

第一次掛急診(因為小事)第一次播110報警+第一次進警局(幸好也是因為小事)

我覺得110的人員真的很厲害

基本上我打過去的時候根本完全語無倫次 沒說自己的地點也沒留資料(←因為慌了+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鄉間真的很難形容)

他們還是能夠聯繫到所在地的員警來找到你(記得曾在網路上看過只要是手機播號警察最後都會找的到你)

其實會報警不是要告肇逃者也不是想對方賠償什麼(畢竟我們人沒事)

而是抱持著學習"發生車禍的時候該怎麼辦"所作的決定


於是,在等候警察的十分鐘裡我們盡量維持現場不動

唯有被撞飛的後照鏡有先撿回來(怕被後面來車壓到)

(↑ps.我知道移動物品之前該先拍照但我不也不懂為何我哥就是說不聽#)

警察到場後 我們先描述了事發經過 他們便開始採證動作

然後就是到警局製作筆錄&查看行車記錄器畫面,(行車記錄器記憶卡要先拿出來以免被覆蓋

警察會例行進行酒測動作

因為我家的行車記錄器很兩光看不出對方的車牌所以得等調閱路口監視器(有沒有畫面就是運氣問題了)

筆錄完成確認無誤後就可以先行離開

之後不管有沒有查到監視器畫面他們都會通知我們

基於行車安全我們可以先去修理後照鏡 但記得要保留單據以做保險賠償


整個過程大約費時兩小時(等待的時間暫大部分,因為警察很忙)

雖然很麻煩又之後的保險會變貴

但能靠無人受傷的小事故就學到處理經驗也是種寶貴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aku47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