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The Dark Knight Rises)
The Dark Knight Rises

劇情簡介

蝙蝠俠曾是邪惡高譚市正義的化身、人民的希望,但高譚市卻讓他落入黑暗深淵,他只能在暗夜裡潛伏,等待再起的契機。當瘋狂的末日化身班恩出現,高譚市逐步落入他的掌控,沒有人能知道他的企圖,沒有人能悟透他的想法,更沒有人能阻止他的瘋狂!而黑暗中的英雄─蝙蝠俠,該是時候挺身而出了。
然而,瘋狂班恩的計謀甚至比小丑還更具野心。小丑熱衷於世界混亂,但班恩卻是要帶來毀滅。面對高譚市完全陷入班恩的恐怖行動計畫之中,體力、戰力都已不如以往的蝙蝠俠竟也落入他的圈套,行蹤成謎...
一張張遙望天空的落寞臉孔,期待著過去曾經帶給他們希望的黑暗騎士,盼望著即將熄滅的正義之火,能夠再次燃起,照亮高譚市陰暗的天空。只是,人們期待的英雄,真的能隨黎明升起嗎?
蝙蝠俠三部曲中已前後出現稻草人、小丑、雙面人等角色,其中希斯萊傑所飾演的小丑不但成功創造令人無法捉摸的恐懼,也同時深化了蝙蝠俠的角色定位。此次新角色除了毀滅者班恩,漫畫原著中的貓女也將現身,由安海瑟薇飾演。

來源節錄自: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ilm_fden91345836_now.html @movies開眼電影

話說蝙蝠俠系列裡面我一直最想看到的反派
就是小丑與班恩!

上一集的The Dark Knight裡Heath Ledger讓我們見識到了無法以常理衡量、心理扭曲到了極致的小丑,

他不為金錢沒有理由的犯罪手法將高譚市象徵光明正義的
像木偶一樣操縱著,玩弄於股掌之間,

讓蝙蝠俠
即使最後成功將他緝捕也落得滿身傷痕不得不隱於黑暗深處。

前作有著這麼一個經典的小丑卻遺憾的成為絕響,

一得知
續作蝙蝠俠3的主要反派就是班恩而且還是由Tom Hardy來飾演的時候我都想跪下來感謝諾蘭導演了!

儘管動畫裡班恩的形象經常是無腦的靠喀藥來長肌肉的遲鈍傻大個但在漫畫原著裡他可是一個精明的有頭腦有手段的科學家,

他早就推測出蝙蝠俠的真實身分就是布魯斯,但是他並不急著揭穿他或打敗他,因為班恩想要的不是殺了蝙蝠俠而是完全毀了他!

如此沉重又黑暗的題材在電影版上得到了另一種樣貌的呈現並且更加精彩!

The Dark Knight Rises布魯斯失去了親情愛情(瑞秋/阿福/米蘭達泰特)
一點一點的被剝奪了財產公司與資源,

甚至被班恩重創監禁在礦井監獄時還得眼看著他深愛的高譚市變調隕落…

我很喜歡最後布魯斯和瑟琳娜凱爾的一段對話,她說"你已經付出了所有的一切"他卻說"不是一切,還不夠"


即使歷經一重又一重的打擊他還是願意重批戰袍再次站出來
對抗強敵面對高過於他的力量,

即使到了最後的一刻他依舊毅然決然的選擇放棄一切只為他所深愛的城市的平安。

他在犧牲了這麼多之後甚至不認為自己是英雄,

全劇我最感動也最讓我瞬間噴淚的地方就是蝙蝠俠對高登說"任何人都能成為英雄,就是一個替一名男孩披上外套並告訴他日子還是可以過下去的男人,也是英雄。"

這樣的劇情安排這樣的故事結局真的讓我整個感動到有想跪下來的衝動!


另外,Anne Hathaway的瑟琳娜凱爾一角也是本片一大令人意外的亮點,

我喜歡她從未以"貓女"自稱卻在舉手投足間自然的散發出了貓的
優雅敏捷和狡詐~

原本對這角色沒有很大期待的我在她第一幕登場時就被她躍出窗外的俐落身手給完全說服了。

Michael Caine的阿福和Gary Oldman的高登局長是蝙蝠俠背後最大的支持也是我
永遠的愛♥

Joseph Gordon-Levitt的約翰布萊克在全劇中的重要性倒是比我預期的還要重得多,

而最後發現原來他是羅賓的這個伏筆真的有讓我大吃一驚耶!(聽說諾蘭很討厭羅賓不是?所以我完全沒有聯想到哩)

所以…如果蝙蝠俠系列要有續作那一定就是羅賓轉職的夜翼(Nightwing)啦

夜翼(Nightwing)
Nightwing
圖片來源:http://dc.wikia.com/wiki/Nightwing_Vol_2

尤其我看完第二次後發現TDKR劇中其實已經埋了好多梗在
為續集做準備於是會拍吧會拍吧!

蝙蝠俠故事就此結束對影迷來說是圓滿也是遺憾,如果可以請一定要拍啊!!!(用力祈禱ing)


克里斯多夫諾蘭將蝙蝠俠變成了神作他讓我們知道動漫原著改編的電影也可以如此寫實有深度,


所以黑暗騎士的故事結束了之後請將
Joseph Gordon-Levitt版的Nightwing
再次變成經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aku47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