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有飛蛾撲火、我家則有蜜蜂撲燈管!

打從春天以來每到天黑我家客廳總不時的有蜜蜂鑽進屋裡來撲燈管,

我是不怕牠們來叮我(因為牠們光忙著撞日光燈管都來不及了),

只是每當更晚的一點看到客廳裡滿地的蜜蜂屍體難免會於心不忍吶~

(蜜蜂撲燈管的過程:千方百計鑽進屋裡→活力十足的撲撞日光燈管→體力不支滿地板亂爬→爬不出戶外最後掛掉)

後來,我只要看到有蜂在地上爬第一時間就趕快把牠們抓到戶外去,

一個晚上下來最多可以抓到近十隻呢!

最近可能是天氣回暖的關係,蜜蜂數量越來越多,

有時候一次就給牠鑽三隻進來讓我抓不慎抓!(重點是三隻同時撲燈管超吵的)

我無法改變昆蟲的趨光性只好盡量關緊門窗,

但最神奇的是都這樣了還是會
有漏網之蜂!

嗯,或許這也算是一種變相的讓我自己別這麼晚熄燈的方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aku47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