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密碼(The Da Vinci Code)
達文西密碼.jpg 

幾經波折...我終於看到了達文西密碼電影版!

整體來說...劇情還滿終於原著的~

一開頭白子西拉追殺賈克.索尼耶赫館長的那一幕真的很精采!
有種書中所描述的就是這樣子沒錯的感覺!
湯姆漢克所飾演的羅柏蘭登博士...不在意長像的話...他是演的滿傳神的~
尤其是在電梯內幽閉恐懼症發作的那段內心戲(我很懷疑沒看過原著的人知道他在演什麼嗎?)

奧黛莉朵杜飾演的蘇菲角也很不錯,很符合原著!
尚雷諾的法國刑事警察總局總部隊長伯居法舍倒是有種不夠強悍的感覺...
伊恩麥克連演的提賓爵士很有味道!
他在幫助蘭登上飛機去英國的那一段戲中感覺超優!
如果我沒看過原著不知他就是老師的話...我一定會瘋狂的迷上他!
我在原著中的另一個愛:艾林葛若薩主教,
電影中的主教感覺就只是一個受到利用的人物...完全沒了原著中為了捍衛宗教所表現出的精神...

畢竟是電影版的關係吧!
羅浮宮中解迷的那段感覺有點匆促,不夠令人驚艷...
在蘇黎士銀行裡的那段處理的更是讓人不滿意!
銀行經理為什麼幫助他們的原因也沒說,保險箱密碼的取得也太輕易了...
人家可是因為這段解迷而迷上了賈克.索尼耶赫館長的啊!
提賓爵士提前曝光了自己身份的地方可以理解為電影的劇情需求,
但是將一間圖書館中的電腦濃縮到了一隻手機裡面...這實在太商業了啦!(全劇中最令人不滿的一段)

我最喜歡的部分,
除了一開始的白子西拉追殺賈克.索尼耶赫館長,
再來就是白子西拉在主業會裡面苦修的那幕了!夠有震撼力啊!
結局時,蘭登領悟出抹大拿的馬利亞究竟藏身何處時的那段,
處理的真的很棒!爬升的鏡頭加上震撼的音樂!
讓我又感受到讀完原著時的那種感動~



劇情簡介:

由約翰可利以及布萊恩葛瑟攜手製作的【達文西密碼】,涉及一連串謀殺調查案,將揭開人類史上最驚人的秘密。

享譽國際的宗教符號學教授,羅柏蘭登(湯姆漢克飾),一晚接到電話,通知他羅浮宮館長遭人謀殺,只留下成串難以理解的符號跟線索。蘭登隨即被法國刑事警察總局總部隊長伯居法舍列為頭號嫌疑犯,為了洗刷冤屈,藍登在警界密碼專家蘇菲納佛的幫助下,一步步解開館長留下的符號,竟發現一連串暗藏在達文西作品中驚人的秘密,線索全指向一個秘密會社,當中成員終其一生都在死守一個歷史真相,長達兩千年之久……。

這對搭檔踏遍巴黎、倫敦、蘇格蘭,為的就是渴望破解迷團,解開這個會動搖人類根本的驚世秘密。

來自: http://tw.movie.yahoo.com/mstory.html?t=movie&id=1540 Yahoo!奇摩電影



重新整理於2009/04/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aku47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