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沒什麼助力,儘管可能只停留一下下,

但我還是決定出發!

提早一點點下班,為了多搶點時間於是
北上選擇高鐵。

出發

因為是從較不熟悉的台北轉運站出來(先繞過去研究歸程路線)

所以默默跟在一群學生後面抵達立法院,

立院附近人潮真的非常非常多!

現場人潮

我決定照著ptt上的建議沿附近散步一圈尋找適合自己的場所。

現場除了最外圍的台獨團體氣氛頗群起激昂,

立院正前方有演說進行所以人潮比較壅塞,

其他道路上的參加人員其實都很平靜也很有秩序的席地而坐,

糾察組的工作人員也會適時指引群眾並疏導出救護通道。

現場秩序1

之後我跟著移動的人群來到立院後方
(林森南路?)

原來不知不覺我已走到氣氛較緊張的區域,

突然近距離看到大批警力加上一旁的拒馬…說不心跳加速是騙人的!

現場拒馬1

現場拒馬

現場指揮和大家一起清點交接中的警察人數,

多少人出就進多少人,發現偷渡的警力大家就以人牆方式阻擋他們進入。

現場秩序

雖然在場的絕大多數都是年輕人,

但我可以感覺到留在此處的他們對自己為何而來為何行動是清楚的。

後來現場有一位女生跟指揮要求發言,

她說她是當天第一批就進入會場的人員之一,他們一進到裡面其實就不知道外面的情形了,

但當她三天後出來發現外面滿滿都是守護他們的民眾她真的非常感動!(當然我也聽得非常感動)


其實很有衝動想要就在這裡待到天亮!

不過考慮到年紀大了不能太逞強,(出發的有點趕沒吃晚餐只靠麵包我可能無法通霄)

and就算搭隔天最早的車我也沒辦法在不遲到的前提下趕回去上班…

(個人覺得,當其他人無法理解我的行為,認為這是一種盲目衝動時,我就更應該將工作的本分做好)

還是決定今晚就搭末班車回彰化。(到家時間大概是凌晨一點半)

回程

到了十點我準備離開,再往前走還有樂團現場演唱,

現場活動

討論得很熱烈的街頭教室,

街頭教室

女學生正將太陽花別在封鎖警戒的鐵門上,

現場太陽花

這一幕讓我想到了↓↓↓其實還滿感動的~

flower children

之後的日子無法到現場就改以鍵盤關注持續進行中。

niconicoLive

為什麼要反黑箱反服貿,只要願意了解網路上有很多懶人包很容易找到,

只是身邊的人不是沒關注沒想法就是
因為改變不了任何事而不想發聲…

而我就是沒辦法看到問題擺在眼前卻不作為,

我為我所關注的付出行動,這就是我的選擇我的倔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aku47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