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個我]

我在唸書時代,校外實習時曾住過一棟非常熱鬧(就是那個很活躍啦)的大樓~
(那棟房子現在還在 ,也依舊有本校的實習生住在裡面)
我們學校租了這棟大樓的6A/7A/7B當我們校外實習的宿舍,
因為實習時每個月都會換單位&換地點,所以我們三個樓層都住過。
其實每曾樓不同房間我們都有同學遇到怪事,
今天我要說的是發生在我同寢室同學身上的真實事件!

當時我們住的是7A的四人房,
因為那時在那個地點實習的同學比較少所以4人房只有我們兩個人住,
房裡有兩張上下鋪,我們一人睡一邊的下鋪。(兩張床是平行的,中間隔著一張書桌)

還記得剛住進去一個多星期時我室友(以下簡稱Y)就有跟我說過她一直覺得那裡怪怪的。
Y睡前有用化妝棉敷眼睛的習慣,可是每次早上醒來...
化妝棉就會自己跑到桌上排的很整齊!(正常情形應該是掉在床上)
不然就是晚上睡覺時總覺得有人在她耳邊說她聽不懂的話!

我聽到時就跟Y說她是因為實習壓力太大才會有這種情形,
畢竟我每晚都比她晚睡,卻從沒看見過任何異狀或看她有睡的不安穩過~
直到那一天...Y說出了一讓我超囧的事....
(說個題外話,因為先前在這個房間有發生過另一件事,所以我們睡覺時是不關大燈的)

那一天中午,我們吃完午餐回到單位時,
Y突然對我說:ㄟ~otaku...我昨天晚上看到你了耶...

我:廢話,我們住一起你當然會看到我啊!

Y:不是啦!我是說...我昨天半夜看到你站在我床邊...一邊揉著眼睛一邊瞪著我看耶....

我:囧!你說你看到”我”站在你床邊看你!還一邊揉著眼睛!那是幾點的事?你確定不是在作夢?
(當時我的第一直覺是我的夢遊病犯了,所以才出現這麼詭異的行為!不然就是Y根本只是在作夢)

Y:房間這麼亮,所以我很確定是你嘛,害嚇我了一大跳耶...想說你想對我怎樣咧!那時大概是2點左右吧...(詳細時間我忘記了)
你就”戴著眼鏡””盤著頭髮”站在那裡嘛....可是啊....我又一直覺得你床那邊的被子是隆起的,就好像有人躺在裡面一樣....所以我才想問一下,昨天那個是不是你嘛!

我:你說我當時”戴著眼鏡””盤著頭髮”!可是...你知道嗎?我晚上起來上廁所的習慣是”從不戴眼鏡也不會特地盤起頭髮”的說....
因為我以前有一次半夜戴著眼鏡去廁所,結果看到不該看的東西,所以我絕對不再在半夜戴眼鏡!
而且啊...我戴著眼鏡的話怎麼邊瞪你邊揉眼睛啊!?(這時我已經開始懷疑Y所看到的”人”是不是我了)

Y:可是...可是我就是看到你揉了嘛!就這樣戴著眼鏡揉啊...眼睛還瞪的超大!(Y把她看到的動作做出來...我想應該正常人都不會隔著鏡片揉眼睛吧!)

我:好啦好啦,我信你啦!那你說...我那時穿什麼衣服?(為了排除我夢遊的可能所以一再求證)

Y:你就穿著平常很常穿的那件橘色帽T啊~下半身穿....(我忘記她說”我”穿什麼了)

我:喔~那一件啊!(那的確是我平常最常出現的打扮)
可是啊,你忘了嗎....我昨晚睡覺時穿的睡衣是短袖背心+短褲耶...我怎麼可能在半夜特地換衣服站在你床邊看你!
而且啊,那一件帽T...我上星期拿回家了,現在根本不在宿舍裡哪!!!

Y:||||||囧

我:||||||囧

Y:那我看到的是.....(眼中含淚貌)

我:我阿哉!?你誰不看!看到”我”幹啥啦!!!(也快飆淚了)

當Y&我終於確定”她看到的那個不是我”的這個事實時,只差沒抱著在單位尖叫!

住宿生的悲哀就是,不論房間發生多奇怪的事情都還是得繼續住下去!
所以那陣子我和Y達成一個共識,萬一半夜醒來絕不張開眼睛!如果真的想上廁所也要拖上另一個一起去!
(說真的,那段期間我超怕哪天睜開眼睛會看到另一個自己的...幸好最後並沒有發生!)

後來,Y假日回家的時候跟她父母講了這件事,她父母馬上帶他去廟裡拜拜問神。
神明告訴Y說,那天她看到的那個”我”其實是她的祖先回來看她。
只是,為了怕去嚇到她,所以才變成了”我”的樣子... 我聽完Y的描述後只有一個想法....祖先變成”我”的樣子並沒有比較好好唄!
因為不僅嚇到Y連我也一起嚇到了,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aku47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