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劍闖江湖-傳說的最終篇(るろうに剣心-伝説の最期編)
神劍闖江湖 傳說的最終篇

劇情簡介

劍心(佐藤健 飾)來到京都,欲阻止想征服日本的志志雄(藤原龍也 飾),並與志志雄的部隊發生正面衝突。然而志志雄正準備駕駛裝甲艦-煉獄號襲擊東京。
劍心為了拯救被志志雄抓走並丟入海中的小薰(武井咲 飾),他奮不顧身跳入海裡卻獨自被沖上岸,被師父比古清十郎(福山雅治 飾)救起。劍心深知以自己目前的實力無法打贏志志雄,於是請求師父傳授「飛天御劍流」的奧義。
另一方面,得知劍心還活著的志志雄向政府施壓,要脅政府以幕末時代犯下的殺人罪孽,公開斬首劍心。面臨最大危機的劍心,要如何打敗最瘋狂的敵人志志雄拯救日本?並與下落不明的小薰再度相聚呢?

(來源: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rja93029556/ @movies開眼電影

終於!終於等到神劍闖江湖電影版完結-傳說的最終篇~

故事從劍心請求師父比古清十郎傳授"飛天御劍流奧義"一路演到戰勝志志雄真實,

將近兩個半小時的片長有一半是激戰鏡頭,這結局真的很精彩!


雖然劍心落海後就這麼巧被他的師父比古清十郎撿到這點讓人有點想吐曹=p

(而薰被踢下海的用意原來是為了讓劍心激起對志志雄的仇恨乃至於積極學習奧義)

不過師徒倆的關係從清十郎撿到小心太開始演起,

到後來清十郎跟劍心強調奧義的精髓不是不怕死而是勇於求生,

師徒情份裡亦參雜了親情,

讓人確切感受到曾經孤身一人的劍心現在身邊不只有新朋友舊戰友,背後還有師父在喔。

(比古清十郎(福山雅治)的出場時間比我預期的來的多好多♥

他的一舉一動
一個眼神一個表情都好有味道,福山大叔真是太帥了♥♥♥)


上一集的NPC四乃森蒼紫終究免不了要和劍心一戰,

原著裡有完整故事的御庭番眾在電影裡故事濃縮了,

變成只有蒼紫、翁老和操在糾葛…澎派的情緒在我看來實在刻意了點,

但這也是日本影視作品的特色在所難免囉。

值得一提的是蒼紫和劍心戰鬥畫面雖不長,

其劍術對決的動作設計和配樂搭配卻是整場電影裡我覺得最精彩的一段!

甚至比最後boss戰所留下的印象還深刻。

(最近很認真看霹靂,所以對武戲配上好配樂整個感覺大加分)


劍心獨自一人回到道場遇到高荷惠,

看似只是為了讓惠登場的場景倒是出乎意料的有內容,

惠拿出薰父親留下的紅衣(第一集的設定)讓劍心換上並再次要求他不論如何一定要活著回來,

不僅只是讓劍心回歸經典造型,更加強了他的歸屬感讓他記住始終有人在等他,

不要因為敵人過於堅不可摧而輕易犧牲選擇同歸於盡。


公開斬首是另一段不同於原著的改編劇情,

我很喜歡方志宣讀罪狀時劍心低頭回憶起身為斬人的過去,

斬殺清里明良及對雪代巴的傷害果然還是他心裡最放不下的沈痛。

(很想看星霜篇真人化啊~但又覺得故事這樣結束也很好…心情真矛盾)


政府仰賴劍心對付志志雄,另一方面卻不顧他們安危意圖將他們一網打盡,

劇中添加的政治元素讓電影更貼近於現實,

角色在絕技使出的時候不再邊喊邊出招也大大降低了劇中的漫畫感。

(唯有安慈和左之對決時突然介紹起其他人的身平…這一段是有必要的台詞但還是出現的有點怪)


最後一戰肯定是最大規模的決戰場面,

四個打一個的設定(劍心、左之、齋藤、蒼紫vs志志雄)

平衡了單純王對王的模式,(劍術拆招時畫面非常快如果從頭到尾都一對一難免單調)

四人輪番纏鬥都鬥不過一人更凸顯志志雄實力的強大!(志志雄無限刃上的火焰特效超讚)

當決鬥進入尾聲,經典台詞:「像你或我這樣斬人的時代已經結束了。」
「不會結束的,只要無限刃還在我手上的一天…」
「已經結束了,當我拿起逆刃刀的時候。」(漫畫第17卷)出現那刻我雞皮疙瘩都噴出來了!

駒形由美為志志雄的勝利獻身,志志雄給予由美的回應,兩人間的感情比原著所呈現的濃厚的多,這也是我非常非常喜歡的一幕~

戰鬥以志志雄狂笑著被自身體熱吞噬為結局,他的瘋狂與藤原龍也精湛的演出絕對和最後熊熊大火一樣深植人心!


份量十足的激鬥場景,佐藤健和藤原龍也兩大帥哥打到最後都不美型了XD

不過我就是愛角色們會髒會噴血啊♥

飾演宗次郎的神木隆之介最後的大崩潰也讓我留下很深的印象,

宗次郎的角色也因這一幕而在這集電影裡鮮明了起來。(宗次郎和劍心的決戰也是很棒的一段武戲)

左之助此篇意外的搶戲,雖然通常有他的鏡頭都會伴隨著幾分搞笑,

粗枝大葉中又帶了點細心,在這集他真的是很可靠的夥伴呢。

平時不起眼的
彌彥在眾人出狀況時反而意外的令人感覺可靠。

薰的角色在這一集著墨較少,她在接回傷痕累累的劍心時的一句"你沒事真是太好了"

讓我&我附近座位的觀眾們集體喊出了"他哪有沒事"(真的!大家話都噴出口了XD)

勝利之後的大會合…日本人到底是有多喜歡讓全部角色一起出現在最後一幕啦!

眾人回歸神谷道場生活重回平靜,

徜徉在秋日的陽光中的劍心微笑著詢問著薰是否願意和他一起守護‧(我完全忘記最後一幕他說了什麼了<囧>)

含蓄的告白溫和的笑顏,卸下沈重過往
平凡的守在伊人身邊,我想這就是幸福吧~


最後的最後,由ONE OK ROCK演唱的電影主題曲Heartache很搭結局的氣氛,

片尾跑演職員時一路聽完非常有感覺~

神劍闖江湖電影版三部…直接看第二集京都大火篇接第三集傳說的最終篇我想是沒問題的,

但如果前
兩集都沒看就看傳說的最終篇…除非很熟原著漫畫不然還是先補完前作比較能融入情節。

arrow
arrow

    otaku47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