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形金剛:黑月降臨(Transformers:Dark Of The Moon)
Transformers-Dark Of The Moon.png

劇情簡介

山姆山姆大學畢業後找不到工作,透過女友卡莉介紹在一家公司當收發小弟,卻被卡莉上司利用,捲入危機。此時40年前阿波羅11號登陸月球時的機密曝光!原來在月球上早就發現了變形金剛的殘骸,60年代博派首領「御天至尊」,帶著拯救變形金剛星球的秘密武器「能量柱」逃到月球,被登陸月球的美國阿波羅11號太空船發現,美政府列為最高機密。多年後,狂派「密卡登」設下陷阱,讓博派柯博文帶回御天至尊和能量柱,掀起兩派在地球的戰事。

(來源節錄自: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ilm_ften51399103_now.html @movies開眼電影)


因為我是認真魔人以下心得極為主觀並含劇透&負評,還請慎入!)

如果讓我只以一句話來形容變形金剛3我會說:這部電影有畫面卻沒有感覺。


變形金剛真人版電影拍到現在已經第三集,

狂派與博派間戰鬥的激烈度直線上升、
動作場面也越發浩大,這一次更甚至將整座城市直接化成了主戰場!

雙方交戰的理由也從搶奪火種源、尋找領導母體大躍進到了現在的奴役地球人、復興賽伯坦星球,

就在電影場面越來越壯闊的同時,我卻越來越無法感受到劇裡角色的情緒…


Sam和新女友,是外型實在太不班配了嗎?不論他們表現的有多親密,逃亡時多麼互相扶持…我就是不覺得他們之間有在談戀愛的感覺~

而舉足輕重的小人物Sam在故事開頭因為現實社會裡的四處碰壁導致他漸感到忿忿不平,這個設定我還滿喜歡的ˇ

只可惜後半段雖然他很有戲份卻
沒什麼實際作為,讓我在看完整部電影後對他的印象除了一直跑&一直被追之外就什麼都沒有了…

還是好帥又好有愛的藍尼隊長♥在這一集又是大樓跳傘又是街頭巷戰的非常活耀~

但我在面對這些精彩鏡頭時卻反而沒有他們
第二集偷偷將Optimus Prime的軀體運往埃及時的那一幕來的熱血沸騰與感動

我想,是因為前兩集裡的人類與博派是團結的夥伴的感覺沒有了的關係吧。


至於變形金剛方面,

我永遠忘不了第一集裡的Optimus Prime捍衛生命追求和平的形象,它不因自己種族的強大而左右人類的命運,它總是強調人類的去留該由人類自己決定,這一點真的讓我打從心底好喜歡OP這個角色!

第二集時儘管戲份大幅減少但至少它的整體形象並沒有走形的太嚴重,但是到了第三集…第三集裡的OP根本就只是空有OP外殼的戰鬥機器吧!(面對鐵皮陣亡&賽伯坦星再一次毀滅卻一點反應都沒有的PO還稱得上是OP嗎?!)

我知道這部電影的重點是華麗的場景與特效,但對劇情向來超級認真的我來說…看到這樣的內容真的會想抱頭大叫啊啊啊!(←我也的確電影一播畢就抱頭大叫了)

另外,初登場的
Megatron不用多說它就是強!

第二集
淪落為The Fallen的追隨者就已經很虛了,這一集更是廢到讓我完全不想承認你是Megatron…不像我這麼失望的某寶都說它最後居然輕易的就被路人女主角說動去殺Sentinel Prime然後又三兩下就被Optimus Prime打敗,這段整個就超敷衍的啊!

其他的數量龐大的狂派&越來越新潮的博派,光是混戰就已經夠令人眼花撩亂了我便也早早就放棄去記它們的模樣啦~


好啦,抱怨了一大堆之後如果又不把這部變形金剛3好看的部份寫出來那對這部電影絕對不公平~

儘管在劇情上我有諸多不滿,

但電影一開場利用太空人登錄月球這段歷史來帶出
Sentinel Prime墜毀在月球上方舟這一段以及車諾比事件暗藏著與變形金剛有關的信息的這點時空背景我非常喜歡ˇ

然後,不時穿插全劇的笑料也是看片的一大亮點,不能否認有時笑點出現的有點刻意不過它絕對能使你發笑!

而那些早已經無法用言語來表達的華麗動作場面、精采絕倫的特效鏡頭、震撼人心的音效,就只能靠你自己去大螢幕前親臨感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aku47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