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日本的第二天,我們起了個大早準備出發前往此行的第一個景點郡上八幡&宗祇水。

(日本比台灣快一個小時,儘管說是7點morning call我們也等於是6點就得起床啦!<(≧◇≦)>要命啊


是說這天,其實一大早我們就發現了兩件驚喜的事情~

一是昨晚黑抹抹一片(還被我們抱怨沒有view)的窗外,

黑抹抹的真相
衣浦GRAND飯店-窗外-晚上

居然藏有一座小遊樂園呢!

路過看到的名字是明石公園
衣浦GRAND飯店-窗外-白天

我們完全小瞧這個窗外view~真是對不起啊!m(_ _)m


另一個驚喜是,我吃早餐的時候剛好瞥見一旁的廣場上有人正在升鯉魚旗!

第一面鯉魚旗

鯉魚旗可是阿孟盈在小丸子、我在小叮噹和mero背景裡才見過的東西啊~

小叮噹&鯉魚旗

在這裡我第一次親眼見到了它其興奮度可想而知啦!

而我也是到這時才想起來明天是5月5日也就是日本的“子供之日”

這種非預期的驚喜更是叫人開心呢ˇ(←這就是行前沒做功課的好處嗎XD)



匆匆用過早餐、將行李搬上巴士後我們一行便出發了,

從衣浦GRAND飯店到郡上八幡從地圖上看真的是段漫長的路程~

衣浦GRAND飯店-郡上八幡

沿途我們有進過一次休息站(可惜名字我沒有記到)

我只能感嘆日本對公共環境的維持真的好厲害!

儘管是高速公路的休息站,裡面的洗手間卻超乾淨且完全沒任何異味!這在台灣根本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呀!
<(≧◇≦)>好想要這麼乾淨的公廁啊


費時3個鐘頭,我們終於到了目的地-郡上八幡。

郡上八幡是位於歧阜縣中央的奧美濃中心的一座古城鎮,

郡上八幡-市集2

古相古色的街道每一處風景都讓人鏡頭好癢、好想盡情拍照呢!

郡上八幡-街景1

不過,畢竟我們是團體行…於是我們的第一站來到了-郡上八幡博物館~

郡上八幡-博物館1

進入博物館後先有館方人員指導我們跳傳統日本舞,

郡上八幡-博物館-日本舞教學2

之後便是10分鐘自由參觀博物館二樓文物的時間。

郡上八幡-博物館2

這間博物館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不僅是它利用玩偶與文物的結合讓展覽更活潑,

郡上八幡-博物館-雛人形7

它的展區內的更有大量的
玩偶在每個角落進行各種日常生活活動~

郡上八幡-博物館-雛人形2

比如梳頭,

郡上八幡-博物館-山內一豐之妻 千代1

比如釣魚…

郡上八幡-博物館-雛人形5

甚至是打麻將!

郡上八幡-博物館-人形4

無一不生動有趣,讓人深感遺憾10分鐘哪裡夠用呢?╮(〒﹏〒)╭這就是跟團的壞處啊


出了博物館,導遊帶著大家沿古街前往宗祇水~

郡上八幡-宗祇水1

宗祇水的由來剛剛在博物館內也有提到,

「宗祇水」這名字的由來是以前有名的連歌師、「飯尾宗祇」在郡上八幡停留時十分愛飲用此水而得此名。

(↑↑↑此段文字來源:
http://www.kandou10.jp/zh-tw/spot/spot153_area05_12.html

郡上八幡-博物館-宗祇

這個聽聞很美味的湧水因為人潮洶湧(&團員令人臉紅的行為)讓我們最後選擇沒有下去,

郡上八幡-宗祇水2

轉而自個兒到街道上去尋找好風光啦~


郡上八幡真的是個好純樸美好的地方,

這裡的一景一物真的會讓人捨不得移開鏡頭呢~

郡上八幡-街景4

蔬果
泡在水中看起來就是特別可口ˇ

郡上八幡-街景-蔬果泡水中1


另外,街道旁也有很多不經意的小驚喜藏在裡頭喔~

比如這個店家的門口…

郡上八幡-街景8

居然有一隻油炸
哥吉拉(ゴジラ)!!!o(≧▽≦)O真是太可愛了啦

郡上八幡-街景-油炸哥吉拉1

害我差點
又黏在它身邊不想走了XD

要是再在店家門口看到有這麼幾隻眼睛水汪汪的狸貓在對你雙手合十…

誰有辦法忍得住不進去光顧一下呢?

郡上八幡-街景-狸貓2

此行之後,我們發現自由行模式全開可以玩得更盡興,

於是只要導遊一說完注意事項和集合時間我們一瞬間就失去蹤影啦~XD

我覺得我們這趟根本是混在團體行裡的自由行啊XD)

更多郡上八幡的相片請按→往後翻第二天-郡上八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aku47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