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大爭霸(Battlestar Galactica)
Battlestar Galactica

劇情簡介

《星際大爭霸》(Battlestar Galactica)是一齣在2003年12月8日於美國科幻頻道(Sci Fi Channel)上開播的美國科幻迷你電視影集(Miniseries),與之後在2004年10月18日於英國Sky One電視頻道上首播的一個系列電視影集。這一系列的影集其實都是以1978年時一齣極受歡迎的科幻電影《星際大爭霸》與其之後一系列同名電視影集為藍本,加以改編翻拍而成,並且成為科幻電視台有史以來最賣座的自製影集。(來源:維基百科

在宇宙中未知的地方有一個由12個人類殖民地組成的星際國家,人類為了方便製造了Cylons(機器人)為人類服務,但Cylons起來反抗人類,雙方在血戰之後停火,Cylons離開了殖民地去建立自己的家園。40年的和平讓人類放鬆了警惕,Cylons通過人類內部的間諜癱瘓了人類的防禦系統,摧毀了Battlestar艦隊,用核武器將殖民地的城市化為灰燼。 Battlestar Galactica是唯一一艘倖存的航母,它在艦長Adama的指揮下帶領幾十艘各式各樣的民船和近5萬名倖存者逃離了殖民地的行星系統,開始了尋找人類的第13個殖民地-地球-的旅程。(來源:百度百科



經典科幻影集Battlestar Galactica(以下簡稱BSG)與以星際冒險為主的Stargate系列有很大的不同,它整個步調是黑暗、嚴肅與沉悶的。

故事一開始就是一場幾乎使人類滅絕的戰爭,倖存者更是一路被Cylons追著打,

每集的片頭還要再提醒你一次又有多少人在作戰中犧牲,現存的人類只剩下多少…

Battlestar Galactica片頭

記得剛開始看這部影集的時候,有好幾次我都要因為它的沈重壓抑而想停下不看了。

但是,BSG裡場面浩大緊湊激烈的星際作戰還是深深地吸引著我,

再加上它深刻刻劃的人物不論是不是主要角色都有生動的個性,

演員精湛的演技更使得角色在互動間激起強烈的火花,不少貌似平凡的劇情也此而更加精彩!

Battlestar Galactica
(寫到內文落落長,煩請入內繼續閱讀~)
Commander William Adama(Edward James Olmos)
Edward James Olmos-Commander William Adama

Commander Adama是全劇中我最喜愛的角色,

 意志堅定、行事威嚴有魄力,帶領著倖存的人類踏上尋找地球之旅

有如艦隊支柱的他卻也有為了老戰友而崩潰、為了等待President Laura而獨自一人看著艦隊跳躍離開的時候,

這樣的設定我很喜歡!

President Laura Roslin(Mary McDonnell)
Mary McDonnell-President Laura Roslin

President Laura Roslin嚴格來說是一個被趕鴨子上架的臨時總統,

她卻能在逆境中
頂住壓力維護律法,儘管在後期她有越來越獨裁的趨勢,

不過我還是滿喜歡她的~(我很喜歡她跟
Adama淡淡的感情戲)

Number Six(Tricia Helfer)
Tricia Helfer-Number Six

身材超好超漂亮的人形Cylons,

當眾人包的緊緊的又一身黑的時候就只有她穿著超性感,看得眼睛很享受~


Dr. Gaius Baltar(James Callis)
James Callis-Dr. Gaius Baltar.PNG

Dr. Gaius Baltar應該是劇中最討人厭的角色了,無恥到令人想殺了他卻又殺不掉的那一種。

Captain Lee 'Apollo' Adama(Jamie Bamber)
Jamie Bamber-Lee Adama.png

Commander Adama的兒子,曾是飛行大隊長後來因為種種原因當上了總統。

我算滿喜歡Lee的,不過這個角色有很多行為都挺令人料想不到…(然後第二季末到第三季初時可能得罪編劇整個變得很…糟糕Orz)

Lieutenant Kara 'Starbuck' Thrace(Katee Sackhoff)
Katee Sackhoff-Kara Thrace.png

Starbuck有著瘋癲個性的王牌飛行員,是尋找地球的關鍵。

我很喜歡她跟
Commander Adama情同父女的感覺,而她跟Lee的感情這一段則是越看越不愛。

Colonel Saul Tigh(Michael Hogan)
Michael Hogan-Colonel Saul Tigh

Glactica的大副,在第三季中因為喪妻又頹廢又酗酒時我超討厭他,

但在第四季中提出自我犧牲要求的魄力讓我對他整個改觀!

Lieutenant Sharon 'Boomer' Valerii、'Athena'、Number Eight(Grace Park)
Grace Park-Athena

也是
人形Cylons

是最早曝光的
Cylons間諜,她刺殺Commander Adama的那一段戲真的是會叫人看傻眼的大爆點!

這個角色分身很多很複雜,但我很喜歡她~


BSG除了科幻情節之外,最精彩的就是它在"生存"、"政治"與"信仰"上的描寫,

但也因為這些方面刻劃的很現實,所以劇情難免顯得沈重。(以下是我自己的分段)

第一季人類剛遭受戰火摧殘,倖存的艦隊不足以
護衛所有民艦護,於是究竟該如何保護人民該保護哪些人民都是殘酷的現實。

第二季在對抗Cylons的同時人與人之間的衝突加深,選邊站成了很重要的課題。(在這種時候了還是要搞全力鬥爭,這就是的人性啊)

第三季新卡布里卡最終還是無法成為
人類的新樂園,人類再次從Cylons手裡逃脫邁向尋找地球之路。

第四季找到地球是否代表著旅程已到盡頭?人類又真的能和Cylons盡棄前嫌和平相處?

BSG的結局會是什麼我還沒看完我也還不知道,

但至少在看到他們千辛萬苦終於找到地球的那刻我就已經感動的熱淚盈眶了!

(這一幕真的會讓人噴眼淚!)
Battlestar Galactica-4x07

個人覺得,如果喜歡科幻影集又不排斥沈重題材的話
一定要把Battlestar Galactica看完

因為不管停在哪一季不再看下去都會是一種遺憾!(我自己差點就停在第二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aku47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