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說是不曾屬於護理臨床這一塊,

但我還知道同理別人是身為護士最基本的常識。

當同事間都不能彼此體諒同理對方時,

說妳這個護士很專業很會照顧病人...對不起,我不相信!


妳可以不尊重我資歷比妳深,但身為在同一家醫院工作的醫護同仁,請基本的溝通禮儀至少要做到!

彼此的工作都很忙,沒必要說出"妳忙我們就不會忙喔"這種話。

我理解護士常忙到沒法子吃午餐,但是"現在要去吃飯所以沒辦法接病人"不是可以耽誤患者進加護病房的理由!(畢竟醫師聽到這種藉口挨罵的會是他面前我而不是去吃飯的妳)

妳想"暢秋"惡整我們新人學妹,可曾想過她的加護病房經驗甚至已經是妳的幾倍深了?

護士的後台是護理長,我的靠山是主治醫師,請問妳覺得自己佔到便宜了嗎?

我常會提醒自己:護士都很忙可以的話多給她們一點耐心、多給她們一點時間,不要太兇、不要太嚴格...

得到的結果就是人家認為我們好脾氣可以隨意欺負,那我何必要對她們好!?

既然別人不領我們的情我們也沒那閒工夫再去作賤自己。

只想奉勸年輕人一句話『刮別人的鬍子之前,先將自己的刮乾淨』,

不然在自己單位被反刮回來真的很難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aku47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