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暫時都會是這個話題。m(_ _)m

我一直覺得,比起政府的蠻幹,更可怕的是人民的沒反應。

不是說大家
不參與政治不關心時事有什麼不對,

而是說…就因為大家都是一般人,每天為家庭為工作忙碌都來不及了,

在利益沒受損害的情況下,哪還會想去關心那些吵來吵去的官員和亂七八糟的新聞。

而這就是政府(或者說某些媒體)一直在做的,整天放大無聊的議題、掩蓋偷渡重要的決策,

讓人民搞不懂也不想去搞懂那些聽都沒聽過的法案跟自己有什麼關係。

如果我跟身邊的人講起(非八卦)時事,通常對方不是無反應就是被轉移話題。
時事話題1

舉我們鄉下人的例子,除了我這種重度網路依賴者之外,平常可能連電視都很少看,

偶爾看看三台新聞台或啞呼新聞就算是很關心時事了,

誰會去關心蝦米服務貿易協定?更多人在這之前是聽都沒聽過的。

但是!服貿影響最大的不就是我們這群沒有競爭力的老百姓嗎?!

我去年第一次看到服貿的條文時嚇都快嚇死了,更可怕的是影響台灣這麼大的事在網路以外居然沒什麼人關心!
無感與驚恐

曾經我們就像活在不同次元,你不知道我害怕的我無法讓你理解我看到的,

所以儘管社會對這場活動有褒有貶,它至少將服貿議題攤到了陽光下!

今天這個"公民集資合購頭版廣告"見報後我學妹也開始向我詢問了有關服貿的議題。
蘋果日報0325頭版廣告

我真的覺得,不論大家是否支持反服貿、不論是否願意再花時間去了解,

至少人民知道了服貿協議的存在,也看到了政府黑箱作業的手段。


當然很多人會說"簽服貿不等於統一,而被統一也是遲早的事",

但我就是不想國家是被偷賣掉的!

所以在它變成既定事實之前至少我要努力掙扎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aku47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