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寫一件昨天讓我氣到快爆炸今天想來卻很好笑的事情。

========寫完發現好像抱怨的太長了XP==========

話說我們家那位劣跡班班倚靠小聰明度日的丫頭最近又闖禍了,


禍是不是牠闖的其實大家心裡都有數,

因為牠是女孩子所以牠的夥伴通常也不會特地跑去指責牠什麼,

只是摸摸鼻子自己找工程師來想辦法挽回
牠經手過就不見了的資料

(我就是看不下去他們一直幫牠收爛攤子而牠卻將一切視作卻理所當然還覺得這些事都與牠無關才會氣牠氣得要死!)


後來工程師來了,花了半天時間查原因最後證實的確是牠操作失當所為,

(證實的方式就是讓牠重複一次牠的操作程序…結果牠一做所有明眼人都知道問題在哪裡了。

我不知道牠是想裝死不敢承認還是壓根覺得這事跟自己沒關係,人家工程師坐在牠旁邊忙了大半天牠吭都沒有吭一聲,

還是工程師確認完電腦都沒故障後問牠牠是怎麼操作的牠才勉為其難的做了一次。)


我強烈要求牠自己去向組長承認錯誤不要想裝死混過這一切,

結果牠就"見笑轉生氣"開始跟我對嗆,(而且是在組長面前跟我大吼呢,因為牠不肯去找組長我就去替牠請出來了)

牠說我栽贓牠把資料全弄不見了但
資料明明都還在,

(實際上我並沒有這麼說是牠自己聽岔了,但當下我沒有跟牠辯因為這不是問題的重點

我就反問牠說"資料都在,難道你就覺得你沒做錯任何事嗎?"

牠繼續跳針"資料就沒有不見哪"(這年頭真流行跳針…)

我再次強調"這不是問題的重點,難道不是因為你操作錯誤所以資料才找不到嗎?"

牠就放大絕了!"隨便隨便,都隨便你去說啦"(喔喔喔!牠不屑跟我說話了耶!)


本人好久沒有遇到這麼振奮精神的挑戰了,

組長接下來在釐清問題原因的時候幾次差點跑題都被我將焦點拉了回來,

儘管他一直試圖合理化牠的失誤但在我要求他看一次牠的操作方式之後也啞口無言了。

當然,以我對組長的了解這件事他一定想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我便不屈不撓的追著組長要求他對牠的工作態度給個說法,

畢竟這狀況已經不是第一次,你願意有個擺爛的下屬我才不要有個差勁的同事咧!

後來因為種種原因還是讓組長給裝死溜掉,所以昨天我才會整個氣到快爆炸!


哼哼~結果今天還是讓我給版回了一成。

下午,我看準時機當著那丫頭的面直接將昨天的事告知主任,

(本人要罵人批評人或往上告絕對會當著你的面光明正大的來,而且牠搞失蹤的資料正是主任需要的)

而牠也很厲害,一直跟主任辯解說"是她先兇我的,我只是別人用什麼態度對我我就用什麼態度對她"

我聽完真的是白眼都翻到天邊去了…


孩子啊,你還嫩逼八的到底是在跟人家嗆什麼啦,再有骨氣再有種也要先讓自己的底子夠厚好嗎?

今天就是你做事不尋正途專耍小聰明結果真的出錯了還認為大家都不知道想一貫的裝死當沒事,

殊不知大家其實都心知肚明,沒戳破也只是因為資料找回來這件事比追究責任更優先,

結果大家忙著幫你收拾善後你自己躲在一旁裝沒事,

真的證實你就是那個"人為因素"之後還死不認錯,覺得資料還在就沒問題憑甚麼我們還要一直跟牠計較。


主任聽我說的馬上抓到問題點,她根本不在意我們要怎麼跟對方吼,(她知道吵架是我的溝通方式之一XD)

她對那丫頭說"你今天吼她也只是因為她吼了你,並不是因為她跟你說的話"

"所以你根本不明白她說的問題的重點在哪裡,這才是最大的問題"(尬的,這應該是我聽過我們主任說過的最精闢的一句話了!)


牠被駁的無話可說就開始裝乖,

主任其實真的很用心,花了不少時間告訴牠很多工作的道理,

但我懷疑牠到底真的聽進去了多少,

畢竟過程中我&主任都看得出牠被訓話時表情整個迷茫,

站我後頭的學妹更說牠的眼神根本是在放空好嗎…

而我們主任還很可愛的說"我也不意外你會覺得這些事情與你無關,因為跟你配合的10次裡你有8次都只做你自己的不管我們"

"你要不跟我們說話還是不配合我們都沒關係,反正單位也沒要求你一定要做到這樣"

"但是,你不跟同事互動你就要把事情全部做好,你要不理我們一個人把所有事都完成我們才高興呢"

我想
主任"對自己的工作要負責負責的對象是全單位"的這一番話那活在自己世界裡的丫頭大概很難聽明白吧。


不管那丫頭有沒有可能因此而改變牠的工作做態度,(99.9%不可能)

至少讓主任看到了牠的真面目就有達到我的目的了。

世界上沒有錢你爽爽領工作我們幫你做的這檔事,

你要組長面前裝乖我就讓主任知道你的擺爛,

你不屑和同事交流那把你當作隱形人也只是剛好而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aku47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