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劍闖江湖(るろうに剣心)
るろうに剣心

劇情簡介

本片為為大友啟史執導,由華納兄弟影片出品及發行。2011年8月開始投入拍攝,於2012年8月25日在日本正式上映。本片故事改編了原作的偽冒拔刀齋騷動事件及至觀柳宅邸闖入事件。(此段來源:維基百科-神劍闖江湖 (2012年電影)

名劍客千人斬拔刀齋(佐藤健飾)在百家爭鳴的動盪幕府末期,以雷霆萬鈞的「飛天御劍流」稱霸暗殺界,但決心不殺人的他卻立下不殺之誓而從此隱然於世流浪各地。沒想到時至明治11年,竟有一名自稱拔刀齋的男子隨意殺害路人,百姓們因此陷入恐慌。
繼承神谷活心流道場的女孩神谷薫(武井咲飾),因魯莽的挑戰而墜入危險之中,危急之下被自稱緋村劍心的神祕男子拯救。小薫留下他在道場修練,卻意外發現他竟是傳說中的「千人斬拔刀齋」,而假冒拔刀齋的那名惡人,原來是受雇黑心實業家武田觀柳(香川照之飾)的瘋狂殺手刃衛(吉川晃司飾)。
隱世已久的劍心,眼看和平之世遭受威脅,為了打擊妄想征服世界的狂傲武田,他如何恢復以往拔刀齋的剛強,解救被邪惡勢力挾持的女醫師高荷惠(蒼井優飾),又如何與警官齋藤一(江口洋介飾)聯手拯救受到鴉片迫害的廣大居民?一場炫目的刀光劍影,即將一發不可收拾...

以上來源: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ilm_frjp53838139_now.html @movies開眼電影

改編自和月伸宏同名漫畫作品的神劍闖江湖(るろうに剣心)真人版電影真的非常好看!(字幕翻譯的也很不錯)

漫畫版封面
神劍闖江湖-漫畫版

片長兩個小時完全沒有冷場,

電影巧妙的將"鵜堂刃衛"和"武田觀柳"兩篇故事合而為一讓劇情較漫畫版更加完整流暢,

角色設定基本忠於原著,登場的時機略有變動讓角色間的互動
更現實也更有活力~


我很喜歡故事一開頭,舊時代已經結束
新時代即將展開,

千人斬拔刀齋內心對殺人的疲憊以及面對齋騰一的挑戰不為所動的離去,

簡單的將劍心從殺手轉變成浪人的心境描寫出來,這段拍得很有感覺~

中間一段回憶臉上刀傷來源的片段畫面拍得超美!

看到
清里明良被斬殺的這段劇情我差點以為連追憶篇的故事都要一起演了!

眼巴巴的看著雪代巴只出現背影硬是沒轉過頭來…

究竟電影版會不會再拍個續集講述追憶篇呢?

如果電影品質能夠維持的這麼優我會很希望可以看到耶~


這部神劍闖江湖真人版電影能夠這麼精彩選角選的好也是一大重點,

劍心在身為浪人時神情是傻氣中略顯精明的,身為幕末千人斬時期卻是滄桑頹圮帶著殺氣,

佐藤健能將這兩者之間的性格切換詮釋的如此到位真的很不簡單!

武井咲飾演的小薰堅韌的個性讓我比原著裡的更喜歡她~(我很喜歡劍心的紅衣是由小薰所贈與的這個改編設定)

江口洋介的齋藤一在外型上應該是最不相似的,不過他的表現出來氣勢很棒,和觀柳對決的那幕實在也拍得太帥了吧!

由蒼井優來飾演高荷惠曾是我對本片選角最有微詞的一個,畢竟她氣質太清新很難聯想到小惠的世故與滄桑,

不過看完她的演技之後我
疑慮全沒了,她流露出來的感情絕對能讓人忘了她的年輕!

左之助(青木崇高)和彌彥(田中偉登)
戲份不如原著來的多卻都能發揮的恰到好處,

而左之助和反派在觀柳宅對決的那場戲天外飛來一個笑點真是太有趣了~(我也很喜歡左之助和劍心初見面的那段改編設定

武田觀柳(香川照之)和鵜堂刃衛(吉川晃司)這兩個反派整個超原著演得超好!

其他一些出場不多的角色則是會讓熟悉漫畫的人看了會心一笑~


神劍闖江湖真人版大概是我看過的日本動漫改編電影裡最好看的一部了!

它不僅選角選的好、故事改編的完整流暢卻又不離原著、劍術對決場面更是精彩~

當然它還是會有點"漫畫"的感覺在裡面,(比如對決時反派還會一邊
介紹身平或講解招式)

不過它的故事緊湊度絕對能讓不是漫畫原著迷也覺得精彩!

說真的,要不是它播映的場次實在太少上檔戲院又只有一家,我真的很想再去看第二次啊~~~

arrow
arrow

    otaku47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