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接到與我波長超合、去年我們同遊日本玩的超歡樂的友人阿孟盈的來電,

她說她突然多放了兩天假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出遊,

素來有"比男朋友們還好約"
(啥鬼?)之稱的我當然二話不說的就答應囉~

(是說我們真像牛郎與織女…一年只會見一次面…)


所謂計畫趕不上變化就是我們今天最好的寫照。


有鑑於我倆都不會開車,所以我們原訂是要到台中高鐵站去搭乘"台灣好行"的車直達溪頭,到了乘車處才發現
現場等車的人超˙˙

我們天真的以為今天是非假日人潮再怎麼樣應該也不會多到哪裡去…結果整個錯得離譜!!!

前往溪頭的人是多到就算有車進站要嘛不是客滿要嘛就是只能再載兩三個乘客…這樣就算再來十輛車也消化不了排隊的人潮啊!

就在我們開始猶豫是不是該換個出遊地點的時候我們碰到了好人~

排在我們前面的一對有點年紀的夫妻問我們要不要和他們一起共乘,他們原本是覺得開車太累才想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現在反正等車是等不到了所以打算找人一起分擔開車時間…但是我們都不會開車啊…他們就覺得不然一起結伴上路也不錯就超好心的載我們一乘了。

台中的林伯伯真的非常非常感謝您!要不是您我們今天的出遊肯定是要敗興而歸了,真的真的超感謝!m(_ _)m

(超級落落長的前言END)


"溪頭妖怪村"這個位於溪頭森林遊樂區出入口旁明山森林會館的特色商圈
是完全不需要門票的~(相關資訊請見溪頭妖怪村官網:http://www.xitou-kuma.tw/

佔地面積不大的妖怪村裡頭處處是驚奇ˇ

沿途可見的"注意 枯麻出沒"菱形路標超可愛
妖怪村-注意 枯麻出沒
(本文圖多,煩請入內繼續閱讀~)

明山森林會館
妖怪村-明山森林會館

屋頂有枯麻在看妖怪報耶ˇ
妖怪村-明山森林會館屋頂

大廳裡頭也頗具特色
妖怪村-明山森林會館大廳

我好喜歡這排各國時間啊♥
妖怪村-明山森林會館大廳時鐘

相片比本人好看(咦)的枯麻與巴豆
妖怪村-明山森林會館大廳1

我們吃午餐的居酒屋
妖怪村-居酒屋

居酒屋內部
妖怪村-居酒屋內部

網路上頗具盛名的久保田烘培坊
妖怪村-久保田烘培坊

旁邊枯麻看起來真悠哉
妖怪村-久保田烘培坊1

要想買這裡的名產"咬人貓麵包"可得排隊領號碼牌呢~
妖怪村-久保田烘培坊 咬人貓

我們還有遇到兩次妖怪出巡
妖怪村-妖怪出巡

合照活動結束後枯麻不僅跑來我們隊伍插隊還跑去嚇路邊小狗真是超好笑的XD
妖怪村-妖怪出巡1

園區內還有許多有趣的景觀
妖怪村-景觀2

鬼妖郵政
妖怪村-鬼妖郵政

我們祈禱世界人類的和平
妖怪村-景觀1


平安鼓
妖怪村-平安鼓

松林町鳥居
妖怪村-松林町鳥居

松林勝一
妖怪村-景觀5

一直被惡搞的狗狗
妖怪村-景觀4

可以喇舌不可以拉舌的妖怪燈籠
妖怪村-景觀3

其中我最愛的就是這個山嶽判官 包子簡了~
妖怪村-山嶽判官 包子簡1

因為它真的很像無臉男
妖怪村-山嶽判官 包子簡

而且它很可憐手一直被搞斷XD
妖怪村-山嶽判官 包子簡2

包子簡的包子店則是在後面
妖怪村-山嶽判官 包子簡 店家


來過的人會不會很納悶這個
大概二、三十分鐘即可逛完一圈的妖怪村我們是如何待上半天的呢?訣竅就在"放空"!

我們兩個老人家真的是千里迢迢到山上去聊天兼放空的~XD

阿孟盈的爸還說只是想聊天幹麻跑這麼遠到山上去到隔壁公園就好了啊,

我只能說不、fu不一樣,山上不僅空氣好還有22℃的超涼爽溫度,我們只差一張吊床就可以在山上睡上一整個下午了ˇ


妖怪村後面的民宿區安靜又清幽真的是放空的好去處
妖怪村-民宿區

這個座馬車就是我們今天待最久的地方
妖怪村-民宿區 南瓜馬車

小小的巧思遍布整個民宿區
妖怪村-民宿區 景觀1

妖怪村-民宿區 景觀4

妖怪村-民宿區 景觀3

妖怪村-民宿區 景觀2

妖怪村-民宿區 景觀5

妖怪村-民宿區 景觀6

妖怪村-民宿區 景觀7

如果這個電話亭漆成藍色我一定會大喊TARDIS(←這個我懂就好=P)
妖怪村-民宿區 電話亭

園區外側商店街商品更是五花八門、惡趣味非凡!
妖怪村-商店街1

妖怪村-商店街3

妖怪村-商店街2

真高興我又為我的印章蒐集之路寫下了全新的一頁~
妖怪村-印章
(妖怪雜貨的店員是兩個非常漂亮又
親切的女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aku47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