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和好久不見的朋友吃了一頓三小時的晚餐,

因為我們就觀念
的不同做了場漫長的辯論~

(這是一篇碎碎唸,還請慎入)

說起我這位朋友阿,

他前些日子陷入了人生的大低潮,
那段時間的他整個人超消沉超憂鬱的!

我完全能理解他的感受,畢竟當時我也才藉著blog將自己從低潮裡拉出來沒多久。

但比較不同的是他在那個時候和某組織有了接觸…(是的,就是你可以想到的那種組織)

不可否認他接受那套心靈成長課程之後真的變得正向也變積極了,

所以儘管我很不喜歡那類組織我也沒有對他的參加表示反對~

陸續的幾次見面中他當然會分享他成長後的心得並希望我們也能一起去上課,

而我從他言談中卻越來越覺得這類團體
其實就像美國那種匿名的互助團體,

一群人聚在一起互相分享和互相成長,心裡的力量夠堅強勇敢去做就能實現
夢想。

的確這樣的觀念聽起來是沒錯,但再仔細去瞭解它所講求的實現夢想的方式實在很空泛,

如果只要增強正向的自我就一定能得到實質的回報或夢想的實現,這簡直太不現實了!

(說老闆會因為你個性越來越積極樂觀就一直加你薪水…階那摀科零!)

一套課程一套課程的付出是所謂充實自我,

但聽起來就是以引導的成份居多它不告訴你答案只由你自己來講…

這熟悉的手法不就是我在the mentalist裡看到的所謂洞穿人
心的手段嘛?

而且我不信有組織不考慮獲利,它們的收入從哪裡來相信大家都看得出來!

基本上,我們這場飯局還是在各說各話中結束,

他的夢想說詞說服不了我我也不好強硬的說他是被洗腦了…

唯一只有在他說他有考慮要將它變成事業時被我所制止,

畢竟心靈依靠是一回事把未來給陪進去可不是好玩的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aku47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