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DAY 3DNA
Mayday 3DNA.png

首先,3DNA終於上檔啦!\( ̄▽ ̄)/

能在第一時間就和某寶&友人們一同前往觀看的我真是開心又幸運呢ˇ

然後,對於整部電影的內容…

我要強調這篇是"負評",觀看內文時還請小心服用!

(內有個人心得感受+負評&劇透,請小心慎入!)


一直以來我都非常喜歡五月天演唱會鮮明的概念,

比如說離開地球表面的"愛、反戰與和平",

又比如D.N.A五月天創造演唱會中對生活的迷茫以及想要扭轉現實的力量,

主題性的曲目編排再搭配串場電影所表達的"我們最大的敵人其實就是自己、只有自己能決定自己的DNA",

整場演出看下來我們總能在情緒澎湃之餘獲得更多的感動和能量!

所以,當我知道五月天將有一場演唱會電影問世的時候,

我最想看到的and我希望其他人也看到的就是這樣的一種精彩和感動~


3DNA電影的開場直接就是連續HIGH歌好幾首,整個直切演唱會重點。(←歌單我記不來就不PO了)

3D的五月天5個人都好近、好大又好帥!

演唱會畫面是海內外場次的組合,直逼眼前的舞台、場場爆滿的歌迷、整片的藍色螢光海,畫面美得叫人感動不已!

歌曲的音質、音量都很讚,阿信的聲音超完美(當然沒破音也不會忘詞XD)這樣聽下來真的很爽快~

美中不足的就是:儘管我們很自然的就跟著唱、跟著動了起來,但同場的部份觀眾…好像都不太HIGH耶…


內容方面,老實說我不喜歡,

三段劇情和演唱會的串連方式甚至是最後壓軸的OAOA我都不喜歡!

劇情早在第一次看到預告的時候我就整個沒愛了,真正看到的時候…我只剩下<(≧◇≦)>的感覺。

第一段,我以為我是要看魚丸小妹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的經過,

結果我看到的是魚丸小妹任性撒潑的要父親和男店員A為自己的夢想在努力的經過…

當大家因戲裡小妹妹天真的舉動開懷大笑時我完全笑不出來,

尤其小妹妹為了想去演唱會連媽媽都搬出來了的這裡我只感受到了父親的滿腹心酸啊…(對不起,我是老古板+對劇情超認真魔人)

第二段,被女友劈腿的計程車司機和正值情傷的女乘客在城市裡巧遇,共同度過了猶如冒險般的一夜~

這部份其實拍得挺有味道的,到各個超商偷人形立排更是非常有趣又好笑!

只可惜那句"那你下星期的演唱會會去嗎?"結果演唱會的地點是在上海的這段雷到我了…

第三段,敘述了一個為了帶妹妹去看五月天演唱會每天辛勤工作努力存錢的年輕的快遞員的故事。

這一段的劇情節奏輕快緊湊,故事短而完整、好看又感人(這部份我就不劇透),算是整部電影除了演唱會片段之外我比較喜歡的段落~

最後三段彙整在一起其實是不錯的設定,
仍對某些部份感到不喜歡則完全是我自己的因素。



電影裡演唱會的片段佔得篇幅不少而且段段精彩~

因為我們都是歌迷也去過現場所以音樂一下我馬上想跳起來HIGH!

看到變形金剛我明白它出現的原因,舞台上冒出MP的成員我知道因為台中場我有去,

溫柔的雪花總能讓我熱淚盈眶是因為阿信每次都會超溫柔的先說這段話:

如果你對我說 你想要一朵花 那麼 我就會給你一朵花
如果你對我說 你想要一顆星星 那麼 我就會給你一顆星星
如果你對我說 你想要一場雪 那麼 我就會給你一場雪
如果你對我說 你想要離開我 那麼 我會說 我會對你說

我給你自由 我給你自由 我給你自由 我給你自由
我給你全部全部全部全部自由 oh~~~(開始噴雪花)


所以我總忍不住會想…

如果我是沒看過演唱會的觀眾,這樣段落分明的片段組合起來我能瞭解電影所要表達的嗎?而這些又是否能打動我的心呢?


其實
寫了一堆落落長就是我自己在看電影的時候對劇情銜接的方式非常有意見,(再次強調,因為我是對劇情超認真魔人)

突然就開始HIGH了的開頭,不是很明確的結尾(倔強這段能算結尾嗎?)

出現的超級突兀的OAOA(這只是MV加長版吧),跑字幕時也算是一段的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當畫面全黑影片結束的那一刻,我真的有失望了的感覺…

或許就像某寶說的,看完這部電影要能理解而不是失望~

畢竟我們看得不是演唱會DVD,電影的觀眾也不再是特定的對象,心態對了觀賞角度才不會像我一樣偏頗。


3DNA我們是絕對會去看第二次的,(預購原聲帶上附得票券還沒使用呢)

期待我自己看完第二次後能有不同的感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aku47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