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本篇summary具有濃濃自high傾向並毫無旅遊參考價值,請小心服用!

5/3 Day 1

彰化→桃園→名古屋→
衣浦GRAND飯店。


途經"交通車(10分鐘)→客運車(2.5小時)→飛機(1.5小時)→巴士(30分鐘)"從11:00am~9:30pm終於抵達日本的飯店。

本日心得:為了找尋傳說中的霹靂布袋戲主題候機室,我們問了兩次路、競走了近10分鐘終於在登機前找到它啦!:*:‧\(*〞▽〝)/‧:*‧ばんざい

霹靂布袋戲主題候機室.png

(第一天失眠中END)

5/4 Day 2

名古屋→郡上八幡、宗祇水→白川鄉合掌村→金澤國際飯店。


本日心得:本團團員之風景區叫囂能力嚇壞我跟阿孟盈了,於是我們決定一路都離他們遠一點!(←相信到最後應該沒有人會記得我們兩個長哪樣XD)

另外,此行剛好碰上日本黃金週第一天,前往白川鄉的路上一共塞車塞了3個多小時…我和阿孟盈自嗨模式全開!路邊民宅、指示牌都是我們注目所在~

動物注意有猴子、浣熊、鹿等三款圖樣,然後我眼睛有毛病一度將猴子看成大象(別問我怎麼看的)於是我們一路都在幻想會有大象從路邊衝出來XD

動物注意.JPG

本次重點之一的合掌村超美!

合掌村1.JPG

沒預期能夠看到的櫻花也好美!如果有更多時間可以逗留就好了~

合掌村2.JPG

晚上,和阿孟盈一起看了一個介紹澳洲生態的節目後…我就再也無法用正常眼光看待袋鼠了!(節目很正常,是我們的妄想很不正常XD)

看我厚實的肩膀就知道...
澳洲 袋鼠.jpg

我平時可是打拳的!
拳擊袋鼠.PNG

(第二天繼續失眠END)

5/5 Day 3

(昨日來不及前往的)兼六園→立山連峰→黑部水庫→飛驒高山GRANDIA飯店。


本日心得:今天我的心情就跟遠方的山脈一樣烏雲罩頂…

烏雲罩頂.JPG

因為我的Mx一大清早來啦!!!(←整整提早了6天)尬的,我今天要上山捏…(Mx:我也想在日本旅遊不行嗎?)

於是,在兼六園裡我一直罵烏鴉出氣XD(烏鴉:關我啥事…)

罵烏鴉.png

再之後就到了此行最叫人期待的行程:立山
黑部的雪牆

立山黑部

生平地一次看到雪、摸到雪、踩到雪,看到這樣的美景這一趟整個值得了!

踩雪.JPG

要想觀賞這樣的美景,

立山黑部

得經過轉程六種登山交通設施的洗禮,真的很辛苦呢!(←同行的85歲阿嬤整個比我們還精力充足)

立山黑部-路線圖
(圖片來源:立山黑部官網

交通工具示意圖

TKalpenloute linemap japanese.png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第三天終於得以眼一閉即昏睡END)

5/6 Day 4

阪藏拉麵見學→高山三之町古街→免稅店→名古屋市區→名古屋國際飯店。


本日心得:其實我昨天爬完雪山就想回家了…(喂!)

此行最大突破:鼓起勇氣跟賣煎餅阿伯(用日文)詢問煎餅的保存期限!雖然一開始問錯了,可是我們是可以溝通的耶ˇ(≧▽≦)y

古街遇到幼稚園小朋友校外教學,兩個兩個手牽手還跟我們打招呼真的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啊啊啊啊啊~~~

三之町古街的幼稚園小朋友

免稅店用來發呆,突然從鄉下回到市區人好多好可怕…

晚上逛街自由行不是我的菜,於是成為此行最不愛之行程。

市區的店員講話好快,我們只好一直跟他們說我們聽不懂結果反而他們也超緊張XD

到史塔巴買名古屋限定隨行杯給某寶的時候遇到兩位超可愛的店員,彼此都超緊張還一直
努力跟我們溝通真是辛苦了~

史塔巴名古屋限定隨行杯.png
(圖片來源:某寶)

(第四天我又失眠了END)

5/7 Day5

名古屋→機場→桃園→彰化→老家。


本日心得:即使到了最後一天早餐依舊在衝忙中完成XP

回程飛機3小時還真久,阿孟盈一路上就一直聽我在吵著要上廁所XD

難得悠哉悠哉的出關,有看到米格魯緝毒犬可是牠在忙沒能拍到真可惜~

台灣真的是有夠熱!

12:05pm抵達台灣,5:00pm回到老家~

繼續宅回電腦前,至此旅程全部結束。

(END)

============我是補充文章的小分==============


幾乎看過我行程的人都說我的行程很乏味,第一天和最後一天完全是浪費掉了!

但對我來說,我並不討厭這樣的安排~

因為:我本來就不想在外面待這麼久啊!(所以我從雪山下來就在吵著想回家了XP)

少了一天的行程便省了幾千塊的團費,何樂而不為呢~

我此行的重點根本沒放在景點上啊~

當然能看到古街、古城、合掌村、櫻花、楓葉和雪山都是超棒的事情,

但真正讓我開心的是終於有機會看到日劇、動漫裡所描繪的場景真實上演在我面前!

比如:在自家後院練習揮棒的棒球少年、騎著自行車狂追我們遊覽車的熱血中學生,(←遊覽車上看到的)

室堂站一日站長的小朋友、見學旅行的
幼稚園孩童&中學生,(←旅途上遇到的)

柯南最常發生密室殺人事件的倉庫、感覺有忍者會在裡頭修行的枯木林,(←我們自己幻想的XD)

讓我們鼓起勇氣開口說日文的賣煎餅阿伯、拉麵店裡比我們還緊張的胖胖店員、史塔巴兩位和我們拼命溝通的超可愛妹妹…每每回憶起都是我旅程中的醍醐味~

最最重要得是同行者是腦波跟我超吻合的阿孟盈,我們根本就是歡樂一整路啊~

有了上述種種再加上人生第一次摸到雪,我真的覺得我這一趟玩得很開心呢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aku47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