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種種原因改變了今天的原訂計畫…

多出來的這天假便讓我和阿孟盈順勢展開了一場彰化半日之旅ˇ

今天的行程有兩個:一是阿沈昨天強力推薦的田尾鄉的"菁芳園 休閒農場",

菁芳園 用餐處

另一個,則是上八卦山賞油桐花去~

油桐花 大山牧場
(內文圖多,請入內繼續觀賞)
田尾鄉距離我所在的彰化市說近不近、說遠倒也還好…

於是,我們的交通工具,就決定是-摩托車
(其實是因為我們兩個都沒車啦=P)

地圖

從google map的路線圖看起來田尾似乎有段距離,預計要到芳菁園吃午餐的我們便在11:00集合出發,

路線很好走,就是沿著省道台1線往南直直的給他騎下去就對了!

唯二不是直線的只有員林段的"員林陸橋"需要順著路彎和到達目的地之前的"民生路一段"(詳見下圖)

地圖中兩處箭頭的路牌很不顯眼,尤其是"民生路一段"很容易不小心就騎過頭喔!
地圖
(我印象中這個路口中央好像有個"歡迎光臨 田尾鄉"還是"田尾 公路花園"的路碑,而張厝路路口有菁芳園的招牌←很小)

因為一路很好騎,我們居然只花了半個小時就到目的地了!回程甚至更快呢!!

(當然這得歸功於阿孟盈未曾退步的精湛騎車技術←阿姨有練過,好孩子不要學喔~)

菁芳園的大門口乍看之下不怎麼起眼,

菁芳園 大門口

但一進到裡面卻是別有洞天!

不論是戶外的造景,

菁芳園 外觀

此棟建築即為用餐處
菁芳園 用餐處

菁芳園 外觀

菁芳園 外觀

菁芳園 外觀

還是用餐地點的室內佈置,

菁芳園 內觀

菁芳園 內觀

菁芳園 內觀

菁芳園 擺設

整個好有世外桃源的氣氛!

尤其他們池塘裡還有養好幾隻的鴨鴨,邊吃飯邊看牠們就在外頭鬥來鬥去
游來游去

我想,只要給我一張椅子我可以盯著他們看上一天都不會膩~

靠過來了♥
菁芳園 鴨鴨.JPG

孵蛋蛋
菁芳園 鴨鴨

蛋蛋有四顆喔
菁芳園 鴨鴨

我自己想像的備戰狀態
菁芳園 鴨鴨

我自己想像的另一批人馬XD
菁芳園 鴨鴨

我好愛這兩隻♥當眾鴨都已經因為我們的靠近而跳水了就只有牠們依舊不為所動!
菁芳園 鴨鴨

還是鴨鴨XP
菁芳園 鴨鴨

至於餐點方面,它只有點套餐就可以免費享用沙拉霸(←東西不多但都很不錯)

阿孟盈點的是紅酒燉牛肉(是不是這名字我忘了)很好吃,

菁芳園 餐點

我點的五花肉火鍋(名字我還是忘了)不只好吃份量更是超˙˙多!多到我們兩個人幾乎吃不完了!

不只旁邊盤子裡的料多,鍋裡可是還有滿滿的一鍋料呢!
菁芳園 餐點

吃飽後在園區裡到處逛逛順便消化一下肚肚ˇ

這裡真的是的每一個角落都好漂亮啊~

菁芳園 花

菁芳園 花

菁芳園 花

菁芳園 花

菁芳園 花

菁芳園 花

菁芳園 花

菁芳園 花

這條超漂亮的走道可是在洗手間外喔
菁芳園 花

最後,臨離開之前來拍一張我們重要的交通工具吧~

我們觀察了一下發現到這裡用餐的客人都是開車只有我們是騎車,這算是在地人模式全開嗎?
XD

不是我們要小車停大位…而是它沒有機車停車格啊~
交通工具

花了比去程更短的時間我們回到了彰化~

憑藉著先前在網站上看到的資訊,我們決定網山上出發賞油桐花去囉~

忘記是從哪個網站翻拍來的了…不過,光憑這個路線會迷路喔(←經驗談)
翻拍

事實證明,光靠上頭這張簡單的路線圖根本找不到地方…

(如果說我們騎到田尾比預期的快是因為google map的比例尺放很大所以看起很遠,那麼這個路線圖絕對是把距離的長度描述的太輕巧啦!)

在山區毫無頭緒的繞了一圈之後我們決定到八卦山上的旅客服務中心去問路,

服務中心裡的歐巴桑非常熱心的為我們講解,

儘管她說的沒那麼清楚但由於我還滿熟悉這一處山路的,所以一聽就明白我剛剛的方向是對的只是距離目的地還遠著呢~

而這段路程也確實是遠到讓我們產生了"這距離已經可以讓我們再騎去田尾一次了"的感覺…

我們是從八卦山方向上山、體育館方向下山
彰化 油桐花

歐巴桑說沿路的指示很清楚…但事實上是要到了"那附近"指示才開始很清楚…(↓也就是這個地方)
地圖

服務中心的歐巴桑事前就有告訴我們賞油桐花的地點有兩個,福田社區&大山牧場,

由於福田社區的路口不大,我們根本沒看到就衝過頭了XD

所以,第一站我們先來到大山牧場~

是說,寫起來好像一下子就到了…但其實從大路到大山牧場還要走上一段非常蜿蜒的山路喔!(←還有髮夾彎…)

而且還會路過彰化的少林寺呢(←我也是今天才知道它在這裡),雖然路會越走越小但它的沿路標示是很清楚的ˇ

牧場在這動建築的對面
大山牧場

登山步道就在牧場旁,這裡的步道都是像下圖中的這種未經整理的山道,

說真的不是很好走,來這兒記得穿雙好走得鞋子喔~

不只要爬坡不時
還得跨過樹枝,這段路真有挑戰性啊!
大山牧場 山路

儘管山路爬得我們氣喘吁吁,不過看到一叢叢的油桐花近在眼前還是感覺很值得的~

油桐花 大山牧場

油桐花 大山牧場

油桐花 大山牧場

大山牧場 油桐花.JPG

然後依我們今天上山的時間來說其實花季還太早,所以現場並不是真的有這麼多油桐花
綻放,

如果想要看到鋪了一地的白地毯的話,大概還要再等一星期左右吧~
(←我聽路人說的)

(現場龍眼花開得比油桐花還密的真相太殘酷了,我就不放上來了)

由於今天是非假日雖然有遊客但畢竟人不多,整個牧場有點冷清,

我們又待了一下子,各自吃了支牛奶冰(←還不錯)就往下一站出發啦~

為了怕再錯過我們這回騎得很慢,終於來到了福田社區~

油桐花 福田

跟大山牧場比起來這裡的人潮就多了,而且還有政府將它打造成園遊會的形式,

想必假日此地一定是人山人海吧~(非假日攤販很多都休息,所以我沒拍)

福田的賞桐路線有十條,我們只小逛了其中幾條,

油桐花 福田

一個是因為我們不想再爬山啦!

它的山路有這麼陡耶!
福田 山路.JPG

另一個則是這裡的油桐花綻放的更少了~

或許是花叢的樹枝都生長的比較高,所以沿途幾乎只能看見零星的幾朵在路上,

然後其中比較完整的還都被遊客給撿光了

油桐花 福田

油桐花 福田

不過,最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登山路徑真的規劃的很好~

油桐花 福田

儘管一路上樓梯又多又陡,

油桐花 福田

但確實是比較好走,也更適合一家大小一同前往呢~

油桐花 福田


福田社區的"桐樂會"會一直持續到5月8日,相關的活動排程可以先到網站去參考看看喔~

桐樂會.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aku47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