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開始AXN將於每週三的9pm-11pm首播”數字搜查線(Numb3rs)”全新第五季~

numbers.png

劇情簡介:

數字搜查線(Numb3rs),是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一部刑事系列電視劇,由英國著名導演列尼·史葛與他的弟弟東尼·史葛製作。由2005年1月23日開始播映,2007年5月18日第三季播畢,第4季於2007年9月28日開播。

內容是描述Rob Morrow扮演的是一名洛杉機FBI探員
Don和他那具備超乎常人數學天才的弟弟Charlie一起偵破了在洛杉機發生的大範圍嚴重罪案。Charlie對案件獨特的思考方式讓Don的同僚Terry Lake 和David Sinclair 都感到十分驚訝。與此同時,Don和Charlie的父親對於兩個兒子專注執著的個性會否使彼此在工作中產生摩擦感到擔心。Larry Fleinhardt 是Charlie的學院導師,他希望Charlie專注於學術研究而不是浪費無謂的精力幫助警方破案。

Numb3rs將會通過真實的事例,反映數學理論是如何被應用到警方的調查之中,從而破解一件件匪夷所思的罪案。

以上來源:維基百科


首先,Numb3rs是我看的第一部歐美影集喔,(甚至比SPN還早哩)

剛開始時我都是追著美國進度的直到後來沒這麼多空閒才改看電視的版本,

現在最新一季終於播出了當然要準時收看囉~


Numb3rs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它有不像一般犯罪偵查影集那麼著重在犯罪手法或殺人手段,

它的重點在以數學公式的來演算出案件的線索或縮小偵查範圍、讓FBI探員們得以藉此尋線破案。

厭惡數學如我在看完這部影集後才第一次感受到原來數學能夠如此有趣、也可以這麼靈活的應用在生活中!

如果我在唸書時代就接觸這類影集或許數學就不會不及格這麼多年了~╮(╯▽╰)╭(天音:最好是啦!)


然後,全劇的另一個重點就在
FBI探員哥哥和他的數學天才的弟弟的感情互動~

兩人的關係從一開始的陌生而緊崩的到後來的緊密與默契,

喜愛兄弟題材影集的影迷們來說Eppes兄弟(或說Eppes父子三人)的互動絕對是萌點滿滿的啦!≧▽≦δ


最後,再怎麼好看的影集也是會有不盡人意的地方的。

如果是已經習慣了CSI系列比較重口味犯罪影集的話,
Numb3rs的案件偵破過程難免會顯得有點理想化了~

不論大案、小案都只憑著兩三個主要演員就可以順利解決的這點我也曾經頗有微詞過,

不過,只要瞭解它全劇的重心本來就不在這上面倒是很快就能釋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aku47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