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USE M.D.(怪醫豪斯)
House M.D.

關於【怪醫豪斯】
 
「怪醫豪斯」是一部獨樹一格的影集,與其說是一部關於醫院的影集;不如說是一部關於醫學探案的影集,只不過劇中的壞人是各種疑難雜症,而劇中的英雄是一個粗魯無禮的天才。「怪醫豪斯」每一集像是「重返犯罪現場」一樣,豪斯醫生和他的團隊專門治療查不出病因的病人,他們要抽絲剝繭、循線追查出到底是什麼樣的「犯人」-疑難雜症在作祟。

(以上來源:公視官網
http://www.pts.org.tw/~web01/House/about.htm


HOUSE M.D.(怪醫豪斯)是公視自5月11日起每週一~週五晚間11點播出的全新影集。

(我的OS:雖然譯為怪醫豪斯怎麼聽怎麼彆扭...不過,再怎麼樣也比這個版本的流氓醫生好!)

我很喜歡看這部HOUSE M.D.是因為它頗不同於其他醫院題材的影集~

它的主角-內科醫師HOUSE雖然醫術精湛卻脾氣相當的古怪,

他覺得”人都會說謊”只有檢驗數據可以信任,

所以他從不主動接觸病人全靠三個精明能幹的下屬來幫他打理一切,

但是當助手們對病因陷入泥沼時HOUSE又總能不案牌裡出牌的尋出關鍵,

於是全劇看下來往往就在沒有預想到的地方突然來一個大轉折,

只能說這樣充滿驚喜的劇情還滿對我味口的~


而本片另一個吸引我的地方是:

它滿多時候重心是放在患者的疾病與症狀的表現上,

雖然多多少少會誇大一些但已經算夠逼真的了,

所以有些疾病and治療我其實就可以直接聽懂、看懂,

因此不用太專注去盯字幕對我來說真的輕鬆很多呢~


目前這部HOUSE M.D.在美國的進度是第5季,

我自己才看到了第2季還沒看完,

等我這陣子對科幻影集的熱情退了之後再來慢慢補完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aku47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