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五月天回到地球表面已經兩天了,

不知道為甚麼...HIGH的情緒明明都還在,心中的感覺卻怎樣都寫不出來!

如果只是描述演唱會上的實況,我相信我寫的絕對不會有這篇報導來的詳細!


五月天連三場爆蛋演唱會後票房再創紀錄!
News | 2008-05-19 11:02:36

(原出處
::::MTV LAX-BLOG 拉史部落格:::: 娛樂報馬仔 
http://www.mtv.com.tw/blogs/detail_msg.php?mlg=News&d_id=13499

演唱會之王五月天繼2007年《離開地球表面》台北小巨蛋連續三場演唱會後,睽違三年,
終於再度回到國立台灣體育大學(台中校區運動場),舉辦突破三萬人次大型戶外演唱會。
五月天《回到地球表面》空降台中,中部歌迷大發威,南北歌迷也不甘示弱力挺,多年來
已經沒有任何藝人挑戰的台中戶外場地,五月天卻又再度創下突破三萬人次的最高票房紀
錄!台中市的大家長胡志強市長,也特別攜子前來參加五月天演唱會,並在開演前親自到
後台為五月天加油打氣,並送上台中名產「太陽餅」祝賀五月天演唱會成功!

儘管5月17日全台演唱會滿檔,五月天依舊憑著「天字號超級吸票機」的超強實力,繼《
離開地球表面》連續三場巨蛋爆場演唱會後,《回到地球表面》台中演唱會票房開出大紅
盤,大破三萬人次,成為全台演唱會中單場票房人次之冠。由於,五月天演唱會票房賣實
在太好,在演唱會開場兩天前早已銷售完畢,售票系統因此關閉,讓把握最後希望,想要
現場購票的歌迷落空,十分沮喪。

五月天來自的南北歌迷,更是在網路上自發集眾,號招共同承租巴士,八輛遊覽車浩浩蕩
蕩進入台中演唱會會場,完如「五月天進香團」般有趣!有五月天演唱會的地方就有人潮
,台中地區流動攤販一聽見五月天要開演唱會立刻嗅到商機,紛紛摩拳擦掌準備迎戰!攤
販老闆開心地笑的闔不攏嘴表示:「台中已經好幾年沒有這麼龐大的演唱會人潮,五月天
朋好友電話接不完,由於演唱會的票房實在太好,公關票的數量少之又少,三兄弟大手筆
自掏腰包包票,熱情招待台中親友一同觀賞五月天三年後重返台中的重要演唱會。

面對三萬人龐大的人潮,已經具有演唱會多年經驗的五月天工作團隊,早在上午十點就得
開始整隊發號碼牌,以處理一早就蜿蜒環繞會場四周的超級人龍。五月天台中演唱會專屬
明星商品區攤位,上午十一點就立刻湧進龐大歌迷群,販賣人員忙到人仰馬翻,生意好到
連上洗手間的時間都沒有。

16日總彩時,五月天順著巨大的環型跑道與兩旁延伸舞台走位,得知搖滾站立區與看台區
爆場的他們,臨時決定要更貼近這些離主舞台較遠的歌迷們,連夜趕工打造環型跑道再延
伸出的五層樓高的延伸小舞台,讓五月天可以直達遠端歌迷,讓全場每一個角落的歌迷,
都能感受到五月天現場演出的熱力,與最近距離的互動。戶外場地保護草坪的工作與為數
眾多的座椅排列,也是相當浩大的工程,為此,也多花費一百萬的預算。

五月天《回到地球表面》台中演唱會的舞台就有多大!除了有比照上海八萬人體育場寬度
超越150米巨型主舞台之外,台中演唱會將在舞台兩旁搭建兩道延伸舞臺,並加上長達300
米的巨型跑道,以及最後連夜趕工的五層樓高再延伸小舞台,以「五大舞台」充分環抱全
場歌迷。台中場演場會將加強所有特效,讓臨場效果更震撼,「香水」一曲配合噴灑水霧
,「知足」更有令人驚艷的高空煙火。

在如此大型的舞台上演出,需要過人的體力,加上五月天在演唱會上總是又唱又跳,工作
人員已經在後台準備「新鮮氧氣」為五月天打氣!此外,為了支援龐大的演唱會舞台電力
需求,硬體人員強調中南部所有約三十部發電機目前都已經在五月天演唱會現場了!最特
別的,是五月天演唱會現場所使用的一套全台首度啟動的美國超級盃轉播所使用的「無線
電傳輸系統」,主要提供給五月天走向距離主舞台遙遠的延伸舞台時,依舊能確保麥克風
的聲音讓主舞台的接收系統可以完全清楚接收並傳達到歌迷的耳中。

《回到地球表面》台中演唱會開場,吉他手怪獸、石頭搭乘吉他膠囊降下,舞台中央一座
降落傘狀鼓台落定後,阿信演唱「抓狂」演唱會正式開場。緊接著在兩首《香水》、《叫
我第一名》重節奏搖滾組曲,讓現場歌迷的情緒亢奮到最高點!同門情歌王子品冠特別出
席擔任演唱會嘉賓,與阿信合唱《哄我入睡》後,接著演唱《那些女孩教我的事》。演唱
會中段時,五月天五人走向最接近「搖滾C區」、「看台區」的再延伸五層樓高小舞台發
表演唱會感言,石頭首先發言:「感覺有點感傷,因為這場演唱會是《回到地球表面》巡
迴演唱會的倒數第二場,也是台灣的最後一場。」接著,因為奔跑還在喘息的瑪莎,大呼
好久沒有在台灣舉辦戶外演唱會了,今晚很熱,汗流很多,希望與現場所有的歌迷一起狂
HIGH,用盡所有的力氣。冠佑則表示:「從《離開地球表面》世界巡迴開始,去過很多的
國家,今天終於又回到台灣,而且很久沒有聽見『三萬人的尖叫聲』了。」話一說完,現
場三萬歌迷立刻瘋狂尖叫回應。最後,怪獸決定與停留在最接近「搖滾C區」、「看台區
」演唱完「垃圾車」,引起搖滾站立區與看台區歌迷的瘋狂尖叫,掀起演唱會另一波高潮
!再度回到台中舉辦五月天期待已久的戶外大型演唱會,加上台中現場歌迷的熱情讓五月
天的心沸騰到最高點,立刻決定追加安可曲,演唱完《擁抱》與《知足》兩首安可曲後,
再追加四首歌曲,讓久久不願散去的歌迷,意外獲得加唱福利。

阿信在《垃圾車》演唱完後,感性發言:「今天真的很多人,胡市長在後台還對五月天說
:『上次台中三萬人演唱會是二十年前的事了!』」然而,五月天辦到了!今天超過三萬
人次來五月天的演唱會現場。接著,阿信向歌迷詢問今晚是不是HIGH到不想回家?能有這
樣的感受是一件很幸福很開心的事情,遠在四川的體育館裡,也有很多人不能回家。在最
近的四川震災新聞,有一個埋在瓦礫堆的小男孩,唱著《兩隻老虎》,當人家問他為何要
唱歌?他說:「唱歌就會忘記疼痛了!」世上只要有關心、只要有關愛什麼都不奇怪,希
望大家跟著五月天為四川的災民祈福。演唱會進行到《天使》這首歌曲,五人走向圓形舞
台一端,此時,舞台燈光全部暫時熄滅,五月天帶領著現場的歌迷,舉起手上的藍色螢光
棒,並打開手機的螢幕燈光,希望為近日四川嚴重的地震災民祈福,希望現場超過三萬名
的觀眾,燃起每個人手中的小星星,一同聚集成一片藍海與一片星海,期待大家一同伸出
援手幫助四川受苦的民眾。演唱會結束隔天,五月天也將率領相信音樂旗下藝人靜茹、品
冠、強辯樂團、丁噹,共同響應中視與中天頻道一同合作的四川震災活動,盡藝人的力量
呼籲大眾一同援助四川災民。

五月天在台中舉辦久違的《回到地球表面》超大型戶外演唱會,集結全台北中南三地超過
三萬人次歌迷,龐大的返家交通需求,讓歌迷主動向台中市長提出申請台鐵加班要求。台
中市政府聽見人民的需求,台鐵與統聯也全力協助,加開5月18日凌晨00:20加開台鐵北
上班次,而客運公司也將協助接泊民眾至台中台鐵站與客運站。五月天《回到地球表面》
再度創下新紀錄,演唱會超過三萬人次觀眾人數,讓台鐵與客運業者為此加開班次。
(MYV.com.tw)



既然如此,我就來說說這場的感想吧~

這一次台中的場地是在戶外也是我第一次參加戶外的演唱會,

我真的覺得戶外空氣好新鮮不會這麼容易跳一跳就累了,

而且空間超寬廣揮起螢光棒來也比較不會不小心K到旁人!XP

雖然蚊子有那麼一點多...不過一HIGH起來誰還會去CARE這些小蟲子呢?


這次我們選擇坐在搖滾區整個參與感真是好的沒話說!

不僅一開場就讓煙火嚇得半死還被噴射水霧淋的一身溼...

而且有座位可以喘口氣這對我們老人家來說絕對是一大福音哩~


整場下來最最忘不掉的除了”兩隻老虎”還是那歷經十分鐘的”安可、五月天、十二點”,

我就知道五月天是不會撇下這群瘋子歌迷不管~

所以看到他們又出來唱了終結孤單、出頭天(新歌耶XD)、反而、志明與春嬌、憨人之後真的有種這一切都值得了的Fu!


最後終於來到不得不結束的時候,以下令人熟悉的對話就出現了:

阿信:有沒有什麼話要跟這群瘋子說?

石頭:回家吧!

暴民:不要~

石頭:回家吧!

暴民:不要~

阿信:沒有歌可以唱了,難道要從第一首歌開始唱?

暴民:好~

想不到當初在電視上看到的畫面我也可以親歷一次!

歌唱完了沒關係、沒有伴奏也沒關係,這次換歌迷來唱給五月天聽!

然後大家真的很堅持”啦”超久的~”啦”到怪獸和阿信的眼淚都出來了!

我多想時光可以停留在這一刻,只為了讓這分感動可以多停駐一會~


最後,附上由PTT版友innocences分享在五版上的演唱會歌單:
19:45 開始

0、電影(開場)

1、抓狂
2、香水
3、叫我第一名
4、為愛而生
5、一千個世紀
6、雌雄同體
7、愛情萬歲
8、離開地球表面
9、生命有一種絕對
10、孫悟空
11、小太陽
12、恆星的恆心
13、九號球
14、離家出走
15、闖(永遠的永遠)
16、生活
17、瘋狂世界
18、Talking
19、垃圾車

20、兩隻老虎-四川小妹妹:我唱歌就不痛了。獻給在四川遠方的受災人們
    (唱到這的時候我都哭了T_T)

21、天使
22、愛情的模樣
23、哄我入睡

24、那些女孩教我的事(品冠)

25、咿呀呀(石頭送給家人的歌,有大螢幕上放狗狗和小石頭的照片)
26、最重要的小事
27、我又初戀了
28、戀愛ing(大互動)
29、小護士
30、洋蔥
31、軋車(假END)

阿信說:我第一次看到有歌迷演唱會還沒有結束就喊 安可 的XXXDDDDDDD(笑死好多人)

32、溫柔
33、倔強
34、人生海海
35、擁抱(抱緊我~吻我~哦愛~~愛"別走")
36、知足(唱完這一句,我們2009年見:"知足"的快樂 叫我忍受心痛)

37、離開地球表面-一小段(好像一堆人在舞台跳脫衣秀XXDDD)

結束 23:05分(我以為結束了,哭哭)

安可
38、終結孤單
39、出頭天
40、反而
41、志明與春嬌
42、憨人

結束 23: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aku47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