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終於忍不住的將我們家天天喜給唸了一頓!

可能是因為這一天實在是太忙碌了所以特別難接受他的不在狀況內。

我覺得新人有不懂前輩給予指導的確是責無旁貸,

可是最近我卻越來越有不知如何教起的感慨。

(內有牢騷文,慎入之。)
身為一個新人有問題盡量問當然沒錯,

不過在問問題之前是不是應該先自己思考一下解答呢?

我丟一個問題給你或交代你去作事老是想都不想就說”學姐,那個是什麼?我沒作過耶”

第一次第二次是會帶著你做,但之後總該記起來吧(記不住也該做個筆記啊)

遇到一次就問一次...我都搞不清楚是我教的方法你不懂還是你沒用心在學習了!


另外,上班可不是只負責自己職責的部份就好,大環境的東西也得花心思去記牢。

如果連自己要用的材料都找不到、要聯絡其他單位時電話怎麼打都不知道...

難道要指望學姐永遠都將東西備好好的等著你去用嗎?


其實不只我們家的天天喜學習態度有問題,

很多新護士對問題的反應也很妙!

聽到聽不懂的就當沒聽到,

(交班聽不懂時:喔~他們沒交班喔~)

看到看不懂的就當沒看到。

(order看不懂時:喔~因為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所以沒執行~)

唉...究竟是這個世界變了還是我真的老了呢?


當然抱持這樣的態度的新人不會是大多數,只是我比較倒楣遇到的次數多一點。

也難怪我每次遇到態度好又主動的新人都會覺得很感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aku47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